长江商报 > 大雪昨日为何爽约

大雪昨日为何爽约

2015-03-06 02:19:2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徐靓丽 通讯员 宰诗婕 郑蓉)原以为睁眼打开窗户能见到天地间白茫茫一片,结果发现除了地上湿漉漉的、风凉飕飕的,其他都还好,预报的雪似乎并没有在江城如期而至。确实,可能是已经进入三月份了,昨天的冷空气弱了那么一些,所以虽然鄂西北的十堰、襄阳、神农架等地雪花飞扬,江城的市民并没有和中到大雪相遇。

武汉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姚望玲分析,昨日凌晨至清晨时段,江城近地面800米的高空温度都已经降到了-5℃,满足了下雪的条件。凌晨3时至早上7时,江夏迎来了雨夹雪,雨量为4.7毫米;而黄陂、新洲也出现了4毫米的弱降水。不过,冷空气在奔向江城的过程中一再“瘦身”,仅在江城留了一个小尾巴,再加上低空的温度过高,原本稀少的水汽一路被近地面的温度“蚕食”,最终导致这场预报中的中到大雪没有如期而至。

此轮雨雪过程昨日收场,今日天气转好,双休日多云逗留,温度逐日升高,高温重返10℃以上。其中,周六晚上会飘些零星小雨。预计8日至9日,又有一股冷空气南下,武汉市北风增强,但是降水不明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