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摩托车“吞脚”意外频发 6龄童左脚被“咬断”

摩托车“吞脚”意外频发 6龄童左脚被“咬断”

2015-12-04 01:40:0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刘迅 通讯员 张璟祎)6岁男孩童童在摩托车后座上被车轮“咬住”左脚,造成跟腱全部断裂,跟骨粉碎性骨折,辗转来汉治疗后虽保住跟腱,今后可能跑步受限制。近三个月来,武汉市儿童医院骨外科共接诊6例被摩托、电动车所伤患儿。

童童今年6岁,家住鄂州。12月1日,爷爷骑摩托车接童童放学。没想车子才刚起步,童童就突然嚎啕大哭。只见童童的左腿被搅进车轮里,骨头都露了出来。辗转数家医院后,家长把童童送至武汉市儿童医院。

医生检查发现,童童左腿跟腱全部断裂,跟骨粉碎性骨折,且创面严重污染,必须马上手术。经过4小时手术,断裂的跟腱已接上,骨折部位也已复位,但由于跟腱受损,后期还需多次手术才能完全康复。武汉市儿童医院骨外科沈先涛介绍,童童以后走路可能会有疼痛,跑步等也会受到限制,步态较其他孩子会相对较弱。他提醒家长,儿童自我保护意识不强,家长一定要注意安全防范,以免造成悲剧。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