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去年食品监管共抽检16.8万批次

去年食品监管共抽检16.8万批次

2016-01-19 01:32:1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2015年,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按照“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共安排抽检食品16.8万批次,创历年抽检之最,查办、督办153件重大食品安全违法案件,完善了一批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规,使我国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实现了整体提升。

2015年,食药总局共安排抽样16.8万余批次,涉及抽检项目近290项,检测项目190余项,包括24大类125个食品品种183个食品细类。

截至2015年底,总局已公布42期抽检信息近11万条抽检结果,转载发布各省级局抽检结果1000余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2015年抽检信息公布的频次、内容、形式、查询和管理等都有了质的飞跃。

据总局相关人士介绍,2015年,抽检信息从原来每个季度公布一次改为每周公布一次,同时公布产品合格信息和不合格产品信息,并将抽检情况、处置进展、大企业名单、科学解读进行全面公布,达到了化解恐慌、普及知识和指导消费者的目的。(新华网)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