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湖锦酒楼“文化大餐”敬老人

湖锦酒楼“文化大餐”敬老人

2016-02-24 01:19:4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国粹京剧进餐饮名店名角票友共聚庆元宵

本报讯(记者 辛丹丹)“这么近距离欣赏到名家名角表演,让我大饱眼福!”22日下午,在湖锦酒楼锦江店内,一曲铿锵有力的京胡独奏《迎春曲》拉开了湖锦酒楼京剧迎春茶话会的帷幕。家住积玉桥社区的居民赵女士激动地告诉记者,“看到如此正宗、高水平的京剧表演,真是过瘾。”

二百多位票友共聚湖锦酒楼

22日正值元宵佳节,湖锦酒楼特别邀请省京剧院院长朱世慧带领湖北省京剧院骨干演职人员,为我市广大京剧爱好者们送上了一场免费的国粹文化大餐。

在现场,长江商报记者看到来自武昌老年大学和武汉各大社区的200多位京剧爱好者将大厅挤得满满当当,连10多岁的外国小票友也来感受中国国粹之美。

武昌老年大学赵校长连连感谢湖锦酒楼为老年人送来的这份京剧“大餐”。他说:“得知湖锦酒楼举办京剧茶话会,能够欣赏到名家名角的精彩表演,我们学校的京剧迷们都迫不及待地报名,如果不是名额有限,肯定不止来100位。”

积玉桥社区居委会宋主任表示,“湖锦酒楼举办的这个活动非常好,不仅弘扬了国粹,更为喜爱京剧的老人带来了一次精神上的享受。”

该社区京剧爱好者赵女士为记者详细介绍了京剧的来源与发展。她说:“退休后,我和社区内的四十多位京剧爱好者每天都聚在一起吹拉弹唱,今天这场精彩绝伦的表演,是我们这群票友梦寐以求的。你看《杨门女将》的表演者眼神撩人,水袖长衣,身姿轻盈。这段戏形神兼备,一招一式精致细腻。”

责任企业传递“尊老爱老”正能量

两个多小时的时间,《空城计》、《霸王别姬》、《追韩信》等名段名曲荟萃,艺术流派纷呈。每一句唱腔、每一个动作都有板有眼、韵味十足,展示了国粹京剧的独特魅力。使在场观看的京剧爱好者们得到了一次全方位的艺术享受。

记者注意到,台下观看的老人大多边跟着节奏打拍子,边哼唱两句。“我们都是老戏迷了,这些段子都是平时很喜欢听的。”今年69岁的张大爷笑着说。

62岁的京剧爱好者龚先生则拿出手机里的照片显示给记者看,他告诉记者,今天他过足了一把京剧的瘾。他要把这些照片发在微信朋友圈里晒一晒,让他的那帮老票友们也羡慕羡慕。

湖锦酒楼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希望能以此给老人带来快乐,丰富他们的晚年生活。“看着老人们喜悦的笑容,我们心里也很高兴。”

同时,该负责人还说,弘扬中国传统文化也是在社会上传递“尊老爱老”正能量,而京剧“大餐”更像是一场心灵上的慰藉,让老人们更为感动,让他们真正感受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