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百岁太婆摔伤,成功换髋 弘济骨科有爱,为其庆寿

百岁太婆摔伤,成功换髋 弘济骨科有爱,为其庆寿

2016-03-02 01:55:3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武汉弘济骨科医院勇闯高龄患者手术禁区,近日成功为一名近百岁的高龄老人进行了人工髋关节置换术,并于2月25日她98岁生日那天在病房为其祝寿。

据悉,邓婆婆一个月前不慎摔倒,左髋部着地后无法行走。由于老人年纪大,手术风险高,到多家医院就医无果。于是邓婆婆在家卧床一个月,伤处疼痛不已。

经人介绍,家人将邓婆婆送至武汉弘济骨科医院。该院姚士军院长接诊后诊断为“左股骨颈骨折”,并于20日为邓婆婆实施了左半髋置换手术。目前她已能下床拄拐走动,精神状态良好。

据统计,该建院至今,已完成70岁以上高龄患者手术近500例,无一例安全事故,其中80岁以上患者近200例,年龄最高者为97岁。邓婆婆的成功手术将该院最高龄者的手术记录突破到了98岁。姚士军院长介绍说,随着现代麻醉技术的发展和医学技术的日益成熟,年龄已经不是老人手术的绝对禁忌。只要严格掌握手术指征,规范手术期处理,纠正内科疾病(或慢性疾病),严格风险评估,采取手术治疗皆是可行的。

脊柱外科医护人员在姚士军院长(右三)的带领下,给邓婆婆庆祝98岁寿辰。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