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腋臭:破坏汗腺除异味清爽迎“夏”

腋臭:破坏汗腺除异味清爽迎“夏”

2016-03-02 01:55:3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武汉市第八医院何妍荔

腋窝分布有丰富的大汗腺,大汗腺分泌出来的物质与各种细菌共同作用,就形成了腋臭,俗称狐臭,在出汗较多的夏季尤为明显,因此在春天做个腋臭根除术最好不过了。

武汉市第八医院外科主任陈华荣介绍,该科从临床工作中总结出一套方法,即顺着腑窝皮纹做两个微小的切口,在直视下用器械将毛囊烧灼,破坏掉汗腺(烧灼毛囊意味着破坏了大肝腺),使之不再分泌汗液。

陈华荣主任说,以前他们尝试过弧形切口、单直切口等方法除腋臭,但效果均不理想。如今采用此方法,切口小,出血少,且用比头发还细的美容线缝合,可随治随走,术后不复发,可避免像传统手术那样影响上肢活动。适合所有腋臭患者,包括一些在他处手术后复发的患者和使用药物无效的患者。

陈主任提醒患者,请务必谨慎择医。他在门诊中接诊过一些腋臭术后感染的患者,原因是在某些医疗机构做“腋臭刀”手术后,皮肤与皮下组织分离面积过大,使皮下积血过多致感染;药物除腋臭的作用有限,虽可减轻症状,但对中、重度腋臭患者而达不到根除的目的;此外,注射高浓度的酒精除腋臭,不仅极为痛苦,而且远期效果也不如人意。

据悉,该院外科门诊另还开展多种整形美容手术,如隆鼻术、双眼皮成形术、眼袋整复术、包皮微创手术等。

专家简介

陈华荣

武汉市第八医院外科主任擅长: 整形外科(腋臭微创手术、眼袋整复术、双眼皮成形术等)及肛肠外科疾病的诊断、治疗,尤其是对大肠肿瘤的诊断、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