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土耳其汽车爆炸袭击34人遇难

土耳其汽车爆炸袭击34人遇难

2016-03-15 02:16:2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另有125人受伤,土方出动战机轰炸伊拉克武装目标

土耳其卫生部长米埃津奥卢当地时间13日晚说,安卡拉市中心汽车炸弹袭击事件死亡人数已升至34人、另有125人受伤。

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昨日发表声明说,土耳其当天凌晨出动战机轰炸伊拉克北部库尔德工人党武装目标,因为库尔德工人党武装分子可能制造了前一晚发生在土耳其安卡拉的炸弹袭击事件。

昨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在例行记者会上对土耳其安卡拉恐怖袭击事件表示谴责。陆慷表示,中方强烈谴责这一针对平民的恐怖主义行径,向遇难者表示哀悼,向遇难者家属和受伤人员表示慰问。

安卡拉省政府发布的消息说,当地时间13日晚,安卡拉市中心红新月广场的“信任公园”旁边一公交车站发生汽车爆炸袭击事件,造成34人、另有125人受伤。伤者被送往附近医院救治。警方调查行动正在进行。

爆炸发生后,土耳其出动大量军警封锁现场和周边道路,以方便救援并减少可能发生的二次爆炸造成的伤亡,警方直升机在空中盘旋警戒。

记者在现场采访了解到,爆炸发生在周末晚间高峰时段,一辆汽车在“信任公园”旁边一公交车站爆炸,邻近的公交车、小巴和多辆汽车严重受损,造成车内乘客和附近等车的市民伤亡。

市民对爆炸袭击表示愤慨,并对土耳其的安全形势感到担忧。一位出租车司机对记者说:“希望政府能切实保证居民的安全。”(新华社)

◎链接

土耳其为何频发严重恐袭

近半年以来,土耳其一再发生导致严重人员伤亡的暴力恐怖袭击事件。去年10月10日和今年1月12日,在安卡拉和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分别发生爆炸袭击事件。土耳其政府说,调查发现,这两起袭击事件的制造者都与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有联系。

今年2月17日,安卡拉市中心军事核心区发生汽车爆炸事件。同前两次一样,土政府再次指向境外极端势力。但是,与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有联系的“库尔德自由之鹰”组织19日在其网站发布声明,宣称制造了这起汽车爆炸事件。23日,土耳其公布官方调查结果,宣布爆炸袭击者为27岁的阿卜杜巴奇·索梅尔,是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成员。

这一变化说明,针对土耳其的袭击者不仅来自境外,也包括国内反政府武装分子。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土耳其政府对国内恐怖主义问题的严重性和复杂性可能估计不足。土耳其连接欧亚大陆,国内存在严重的民族和宗教矛盾,又靠近局势持续动荡的伊拉克、叙利亚、黎巴嫩、巴勒斯坦和以色列等中东国家,早已成为恐怖活动的重灾区之一。据西方和俄罗斯媒体报道,土耳其已成为许多外籍极端分子从世界各地前往伊叙两国加入“伊斯兰国”的“中转站”,也是“伊斯兰国”对外走私石油以获得巨额资金继续从事恐怖活动的主要通道之一。(新华社)

当地时间13日,土耳其一公交车站发生汽车爆炸袭击事件。 东方IC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