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沿江景观带告别发光字广告

武汉沿江景观带告别发光字广告

2016-03-17 01:53:1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全市开展广告清拆行动,户外广告牌将走“高大上”路线

□本报记者 刘倩雯 通讯员 叶火生 王伟

昨日起,武汉沿江景观带,将逐步告别发光字广告,此项行动会蔓延到武汉市的居民楼,楼顶灯光广告闪烁扰民问题彻底成为过去。而今后哪里可以设置广告,将有整体规划来决定。

户外广告将提档升级

昨日下午,武汉召开专题会议,对今后城市户外广告设置进行总体部署,对于市民来说,最大的好消息有两个:一是居民楼上不再允许设置广告,而且所有广告设置,必须整体规划,设置适合发布户外广告的城市专区;二是武汉市户外广告牌将全面提档升级,走高大上路线,也将成为武汉市一道靓丽的天际线。

“居民楼不设置户外广告,商业楼宇广告不得影响建筑轮廓,三环内绿化带内不得设置立柱广告。”会上,武汉市副市长张光清强调,高速公路批准的立柱牌边沿必须离道路5米以上,不设道旗广告,公益活动确需的,按批准时间悬挂和拆除。同时,道路两侧除市政设施公交站、路名牌等公共服务、旅游指示牌外,一律拆除。为减少法律纠纷,对已批准但不符合规划的广告,到期后一律拆除,符合规划但不符合规范的,一律整改。

张光清强调,“规范、提升”是这次专项整治的目的,是整治工作要实现的目标。武汉市城管委和各区要立即按照分工,启动辖区户外广告规划,经武汉市政府和市整治领导小组审批后,按规划整治提升。今后无规划不得审批广告。户外广告规划要按照这次整治确定的标准,坚持“少而精”,做到艺术、美观。要和夜间亮化紧密结合,不仅白天美观、大方,而且夜间美观。

据了解,此前,武汉居民对楼顶广告扰民的投诉较多,主要集中在灯光夜间闪烁造成扰民,广告牌安装存在安全隐患等。对于此前已经设置的广告,将分步骤进行强制拆除,居民投诉较为强烈的广告会现行拆除。新设置或保留的广告,必须符合相关规范。

将分批拆除临江未审批发光字

昨日,武昌区城管委、武昌区中华路街办,对武昌临江大道景江商务宾馆、红鼎豆捞、海辰友邦等三家临街商户楼顶的发光字招牌进行拆除,自此,武昌区临江沿线开启了告别发光字旅程。

据悉,昨天拆除的发光字业主分别是与招牌同名的三家商户,发光字均建在商户商业体楼房的楼顶,单个发光字面积均在2平方米左右,共计13个发光字。

据了解,此次拆除行动旨在配合武汉“两江四岸”景观亮化工程环保灯光秀的整体效果,消除楼体发光字的光污染以及对亮化整体效果的影响。

此前,武昌区城管委配合中华路街城管执法中队已上门做好协调工作,并签署了拆除协议,业主单位对此次拆除工作表示支持配合。昨日,该委市容科组织人员及吊车设备,对三处13块发光字进行了拆除。

目前,该委对临江沿线楼顶、楼体发光字在进行全面排查,排查工作结束后,将分期分批组织拆除临江未经审批的发光字。

昨日,武昌城管正在拆除江边发光字广告招牌。武昌城管供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