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韩国政府67年来首次更换标志

韩国政府67年来首次更换标志

2016-03-17 01:53:1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由木槿花变为太极,政府各部门将统一使用新标志

据韩媒报道,象征韩国政府的“政府标志”由原来的木槿花换成了具有动感的太极图形。这是67年以来首次更换标志。

据了解,韩国原本的政府标志即木槿花自1949年起使用。政府各部门及机关原本使用各自不同的标志,这次也将统一使用新政府标志。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3月15日在国务会议上对新的韩国政府标志设计(草案)进行了汇报,并通过与行政自治部的联合记者见面会予以公开。

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部长金钟德表示:“因为过去政府每次进行结构改组都要更换部门标志,导致国民认知度低,造成预算与行政浪费,因此我们开始着手对标志进行整合。我们以动感而进取、同时具有品味的太极为主题进行了设计。”

韩国文体部解释道,当天公开的新政府标志为动感开放的太极形状,保留了青、红、白三色的组合和留白的美感,实现了“韩国式”审美的最大化。青象征生命,红代表动感,白象征光。开放性的造型凸显进取性,同时将训民正音创制时期的字体与现代的审美结合。

据悉,韩国政府计划本月末修改相关规定,并从五月初开始依照顺序为51个中央行政机关(两院、五室、十七部、五处、十六厅、六委员会)更换政府标志。(中新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