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居民楼顶进入无广告时代 今后户外广告设置会统一规划

武汉居民楼顶进入无广告时代 今后户外广告设置会统一规划

2016-03-17 09:16:01 来源:长江网

昨天,武昌临江大道大堤口,城管委市容科组织人员及吊车设备,对该处楼顶发光字牌进行拆除。记者苗剑 摄

从昨天开始,武汉沿江景观带,将逐步告别发光字广告,此项行动会“蔓延”到武汉全市的居民楼,楼顶灯光广告闪烁扰民问题将成为过去。而今后哪里可以设置广告,将由整体规划来决定。

昨天上午,武昌区城管委、武昌区中华路街办,对武昌临江大道景江商务宾馆、红鼎豆捞、海辰友邦等三家临街商户楼顶的发光字招牌进行拆除,简单来说,今后的沿江景观带,隔江眺望不再看得到灯光广告。

昨日,武汉召开专题会议,对今后城市户外广告设置进行总体部署,对于市民来说,最大的好消息有两个,一是居民楼上不再允许设置广告,而是所有广告设置,必须整体规划,设置适合发布户外广告的城市专区。

此前,居民对楼顶广告扰民的投诉较多,主要集中在灯光夜间闪烁造成扰民,广告牌安装存在安全隐患等。对于此前已经设置的广告,将分步骤进行强制拆除,居民投诉较为强烈的广告会先行拆除。新设置或保留的广告,必须符合相关规范。(记者蔡爽 通讯员叶火生 殷莉红)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