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经常帮人指路 90后女城管练成“活地图”

经常帮人指路 90后女城管练成“活地图”

2016-03-17 09:20:01 来源:长江网

“师傅,您不要往那里开,旁边在修路不好走,您沿这条路开,就能到临空港大道啦”。正在为小车司机指路的年轻女孩名叫孙爽,是东西湖区径河街的一名城管执法队员。在昨天上午的例行巡查中,孙爽先后四五次碰到问路的行人或司机,她都能准确指明方向,大家纷纷点赞。

练就“活地图”并非一日之功,说起来这还是被逼出来的技能。孙爽是东西湖区2015年新招录的100名城管执法队员之一,入职后被分配到径河街工作。

由于径河街地处武汉市西北近郊,离天河机场和汉口火车站都不足10公里,毗邻东西湖区政府所在地吴家山街,与国家级海峡两岸高科技产业园融为一体,与武汉轻轨总站毗邻,辖区内主次干道错杂、车流量大,城管队员在路段巡查时经常被司机或行人问路。

孙爽并不是东西湖本地人,起初每次都无法准确指路,让她感觉很愧疚。此后她就经常向其他老队员请教,并通过到所属辖区巡查,详细了解各路段工业园区、居民区、工地、商户、学校、集贸市场等情况,逐渐熟悉各路段的情况和特点。

现在,孙爽已经对辖区主要道路名称、各大工业园、居民小区、学校等烂熟于心,一年来,她已经义务为市民指路千余次。(记者蔡爽 通讯员贺梦)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