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青山男子钓到10斤重鳄龟 专家:它是外来物种 不能放生

青山男子钓到10斤重鳄龟 专家:它是外来物种 不能放生

2016-03-17 09:33:01 来源:长江网

10斤重的鳄龟,长相凶悍。

昨天,青山市民何先生在杨春湖里钓鱼,意外钓到一只近10斤重的大乌龟。因为这只乌龟长相奇特,模样凶悍,不知道怎么处置。

据何先生说,他平时都会在杨春湖钓鱼,收获多半都是小鲫鱼、小白鱼,昨天下午4点10分,一竿下去,浮漂从湖面猛被扯到水里去了,当他把鱼钩拉出水面才发现钓到的不是一只普通的乌龟。它长相跟鳄鱼挺像,背是长方形,头部较粗大,不能完全缩入壳内,并且尾巴要比一般的乌龟长很多,上面还有锯齿状的棱,并不时张开尖牙作攻击状,3名钓客一起用网兜才将它捞上岸。

杨春湖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王燕说,这只乌龟约30厘米,10多斤重。因为它体型比较大,模样也让人畏惧,何先生准备将这只乌龟放回湖中,被管理处现场制止。

记者咨询洪山区园林局林业站相关专家后得知,何先生钓上来的是一只鳄龟。鳄龟原产美洲,属于外来物种,为世界最大的淡水龟之一、有淡水动物王者之称。鳄龟食性广而杂,小鱼、小龙虾、各种贝类及各种水果蔬菜等都是它猎食的对象。因体型大且攻击性强,较少有天敌,在湖泊河道里会破坏生态平衡。

杨春湖公园管理处已将这只鳄龟送到湖北省野生动物救护中心,作进一步鉴定。同时提醒市民,要是发现有外来物种,可直接拨打市长热线12345或110。(记者陈永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