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一张温情照片刷屏朋友圈 医生怀抱哭闹小患者半小时

一张温情照片刷屏朋友圈 医生怀抱哭闹小患者半小时

2016-03-17 10:20:01 来源:长江网

“宝贝,天黑了,别怕……”15日晚,同济医院光谷院区手术室护士长陈红的一条配照片的文字,传遍医生们的朋友圈。

照片展示的是:手术苏醒室里,一名穿着手术服的医生温柔地怀抱着手术后刚刚苏醒的小患者,轻轻抚拍着他的背,如同安抚自己的孩子(如图);而小患者也顺势将手搭在医生的胸口,如同亲密父子。

“傍晚经过手术苏醒室,无意中拍到,心里一阵感动!”陈红告诉记者,15日下午5:20,这名3岁宝宝扁桃体手术苏醒后哭闹不止,情况危险,麻醉医生梅伟将其抱起,像父亲一样抱着他哄了半个小时……她掏出手机记录下这一瞬间,并分享到朋友圈中。没想到,在短短几小时内被众医生、朋友转发,并被部分网媒转载后,持续发酵。

昨天,记者也辗转找到了照片中的“暖心”医生——同济医院麻醉科副主任梅伟教授。本不愿接受采访的他说:“别写我,这很平常,手术室的医生护士都做过类似的事。”他笑说,这张照片“片面”了,还有另一名耳鼻喉科的医生冯启苗没有“入镜”。

原来,照片中的小男孩才3岁零1个月,必须接受麻醉下的扁桃腺体切除手术,从手术室推出后,进入到苏醒室。男孩苏醒后,随即哭闹,医生监测到他血氧饱和度过低,肺通气欠佳。于是,两名男医生在半个小时里轮流怀抱小男孩,轻拍背部帮助其肺复张,同时防止因过度哭闹导致的口腔黏膜渗血。

梅伟介绍,安抚好小男孩后,他又接诊了一台急诊手术,忙到天亮才结束。

“在这个夜晚,医护人员的敬业和爱感动了许多人。”网友“极简主义”在朋友圈中感言。(记者龙华 通讯员蔡敏 李韵熙)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