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遇到“白事”人不慌 一企业在鄂试水“生前契约”

遇到“白事”人不慌 一企业在鄂试水“生前契约”

2016-03-17 10:21:01 来源:长江网

身前能否给自己办好身后事?昨日,国内一家保险公司在鄂试水“生前契约”,并推出一站式殡葬服务。

传统殡葬行业因服务流程繁琐、信息不透明、价格昂贵等,常被诟病为“黑色暴利”。许多人在面对亲人去世的时候,不知如何为亲人完成人生“最后一公里”,出于对死者的敬畏,而受到商家的利用。

何为“生前契约”?该公司总经理左勇介绍,是指人们在生前通过购买保险或信托产品的方式,获得自己死后的殡葬费用和相关服务,免去“后顾之忧”。

“在武汉办一场‘白事’,要出具7个证件,办理10多个手续,非常复杂。在费用上,殡仪至少需要1万元,墓地至少5万元,且每年以5%—10%的幅度增长。”左勇表示,“生前契约”采取美国保险模式,一份契约相当于一份保险,人去世后,家属能拿回全部保费和利息,用于死者殡葬。如果相关殡仪产品已涨价,家属仍按购保时价格支付。公司将提供临终关怀、灵车接运、灵堂布置、入殓、告别仪式等多项服务。(记者雷闯)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