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男子乔装病人潜伏医院偷财物 民警蹲守3月终擒获

男子乔装病人潜伏医院偷财物 民警蹲守3月终擒获

2016-03-17 14:04:01 来源:长江网
蔡某被便衣民警抓获

男子乔装病人,潜伏大医院,专门扒窃病患随身财物,着实令人可恨!硚口反扒民警经过近3个月的侦查守候,乔装成病人布控,终于将犯罪嫌疑人蔡某抓获。昨日,硚口区宝丰派出所根据扎实证据,依法以“零口供”将拒不交待的蔡某刑拘。 

去年12月29日中午,硚口区宝丰派出所接到袁女士报警:她带着儿子到同济医院儿科看病,手机在输液室被人扒窃。接警后,反扒民警调取视频发现,嫌疑人为一名50多岁的中年男子,手拿病历,小平头,衣着光鲜,戴一黑边框眼镜。

宝丰派出所反扒队迅速开展布控,然而,同济医院又接连发生多起病人被盗案件,涉案财物价值近万元。民警调取监控发现,嫌疑人仍是这名戴眼镜的中年人,每次虽换了外套,里面都是一件黄色花格圆领衫。他与受害人只贴近几秒钟就将钱物扒走,手法老练,属典型的惯偷。

“这都是受害人的救命钱,看到受害人痛苦的样子,我们心里也难受!”民警说。

民警将“眼镜”的照片分发给同济医院的安保人员,加大巡查力度。同时,宝丰派出所组织民警乔装成病人,在门诊部守候,一张大网悄然铺开。然而,“眼镜”十分狡猾,似有所察觉,一直未出现。

3月14日中午,“眼镜”终于又在同济医院现身了!伪装成病人的便衣民警迅速合围,在住院部门口将“眼镜”抓获,当场从其身上搜出刀片。

硚口警方介绍,“眼镜”真名为蔡某,53岁,多次因扒窃被打击处理,所戴眼镜是伪装工具。在大量监控资料面前,蔡某仍负隅顽抗,拒不交待,民警在整理大量证据后,16日以“零口供”依法将其刑拘。(记者叶文波通讯员李聪)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