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易擦鞋:最具“工匠精神”的创业公司

易擦鞋:最具“工匠精神”的创业公司

2016-03-18 02:56:4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辛丹丹)去年9月,武汉本土O2O公司易擦鞋,闯入江城市民的视野。短短一年不到的时间内,迅速获得了10多万的用户,并且吸引了国内顶级投资机构的侧目,半年便敲定了千万级的A轮融资。

“我们并没有进行大规模宣传,但是我们的用户数量增长得很快,原因只有一个:口碑传播,而口碑来自我们对每一双鞋洗护时的精益求精,说白了就是工匠精神。”易擦鞋的合伙人向往表示,用工匠精神创造的口碑,比任何广告都具有传播力。用工匠精神塑造的产品和企业,最具有生命力。

洗双鞋要经过多道工序

记者在易擦鞋中央工厂采访时了解到,一双鞋从收取到送还,有多达34项程序。其中,洗护流程的环节就有21项。

据了解,一双鞋在上门收取后,系统会根据订单号生成一个二维码,印有二维码的布条会被绑在鞋子上,陪伴鞋子经过每一道流程环节,用户能在自己的“易擦鞋”APP上查看到同步信息。

运送到工厂之后,由专业技师进行第一道分拣,技师会根据鞋子材质的不同判断鞋子洗护的方式。分拣完后的鞋子会被送上清洗流水线,洗护技师会针对鞋子不同的部位,采用不同粗细的电动刷头对鞋底、鞋帮、鞋面、鞋里进行第一次粗洗。

粗洗完之后的鞋子会改用较小的电动刷头,进入第二次精细流程。

经过粗洗和精洗之后的鞋子,会进入第三道手工清洗环节。

记者看到,在清洗环节,所有鞋子均是单独流水清洗,绝无混同,干洗使用的洗护材料均是来自欧洲。即便是清洗使用的水,也是经过净化器过滤后酸碱达到平衡的纯净水。

清洗过的鞋子在经过二次质检之后,会进入干燥间抽湿。在这里,鞋子会在抽湿机的作用下,达到温度25℃、湿度30%的最佳状态,达到护理的条件。护理环节结束之后,这些鞋子会再次回到干燥间,让鞋子在最佳的温度和干燥度下,皮面光泽度达到最佳,上胶处的粘合度最牢固。

经过以上处理后,鞋子会进入到出厂环节。鞋子会再次进行拍照,效果图根据订单号在APP 上同步匹配,便于用户在收到鞋子之后,进行洗护前后的效果图片分享。

拍照完的鞋子会被塞入干燥的拷贝纸和进口香片,最后进行密封包装,逐一上门送还到用户手中。

戒急用忍 工匠精神

当下的创业环境越来越好,但是越来越多的快速成功快速暴富案例,却给了不少后进创业者一颗浮躁的心。而浮躁正是缺少“工匠精神”的一种表现。向往说:“在易擦鞋,我们一定要做到超出用户的预期,做武汉最具工匠精神的创业公司。”

向往表示,易擦鞋APP刚刚进行了升级迭代,具备了订单完成后的洗护前后照片晒单返券功能。“我们敢于把洗护前后的照片让用户在社交圈内进行分享晒单,就是对自身产品的自信与监督。”

据向往透露,易擦鞋在武汉地区聚集了大量人气和用户后,预计在今年5月前后,将上线皮具、包包的洗护服务。一如既往的好口碑好质量,和足够吸睛的评价,届时或将对江城的奢侈品洗护行业产生不小的颠覆。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